close


因為出差頻繁,所以台北車站是我常出入的地方。


Part1:

「先生小姐,買口香糖!」

今天聽到的是媽媽的聲音,在捷運台北地下街往台鐵B1,經過佳佳唱片之後的上樓樓梯位置。

那個稚嫩的童音今天沒有出現。

先前我有一個多月是公車族,每天下午都要經過這個位置,總會聽到一個稚嫩的童音,「先生小姐,買口香糖。」一個大概介於小一至小三的小男孩,手上拿著一盒口香糖,努力的叫賣著。

後面有個坐輪椅的,是他媽媽吧,今天聽到的就是她的聲音。

小弟弟聲音很可愛喔,不過也感覺很辛酸。

跟他同樣年齡的小朋友,應該是跟著爸爸媽媽,去玩一道五十的甲蟲王者。而他,卻只能跟著媽媽在台北車站下面賣口香糖。

不過,同情歸同情,不買就是不買。

因為,你永遠不知道,他是要賣你一條十元,還是一條三十。

Part2:

「少年ㄟ,少年ㄟ!」

「少年ㄟ,依嘎哩叫啦!」

國光號的下車地點,現在是在承德路上,每次下車我都要再過馬路去牽摩托車。但是只要從承德路不過馬路,直接往市民大道右轉過去,天橋下那幾個神棍一定會裝熟的一直叫你,坐下來就不知道要掏多少才能走了。

我不信命,算命這種東西,參考參考就好。要我花錢去算命,我不如留下來買汽水喝還比較爽。但上次我還是看到有年輕人還真的坐下來跟那仙ㄟ聊了起來。

不過,每次經過一直給人這樣叫,我都會不禁懷疑,我是印堂發黑嗎?仙ㄟ,那是我早上洗臉沒洗乾淨啦!

印堂發紅?仙ㄟ,我中午趴著睡留下來的印子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P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